酱油米糕

人生苦短,只图一乐。
小孩开心就好。

当一辈子的小爱神!


他说,我的哥哥是小爱神,要爱世间万物的那一种。


-




张真源在网路上订了两只娃娃。



客制的,一只长的像他,一只像宋亚轩。


还没收到成品时他很是期待,没两天就戳戳卖家问什么时候出货,没事就上网站看进度,但他没敢把收获地址填家里。



他怕宋亚轩笑他。



买来的娃娃身上穿的衣服是按照他挑的照片上做的,他又另外定了几套,坐在办公室里摆弄着,萌生了想摆在桌上的想法,让所有进来的人都能看见他的小娃娃。



“张哥,你像变态,我没开玩笑。”



进门的助理想问他午餐要吃什么,一抬头就看见平时工作总不苟言笑的老板捧着两个小人笑的开心,心底没由来发寒。



“扣你半个月工资让你白干,没开玩笑。”



那两个娃娃后来还是让他拿回去家里了,塞在公事包里偷渡回书房。



宋亚轩不会随便进张真源的书房,藏在那儿绝对是不二选择,挤在公事包里的娃娃有些变形,张真源伸手把小东西捏回原样,忽然觉得有些像弟弟白皙脸蛋的手感。



“宋亚轩,来给哥哥捏两下。”



放学回家的小朋友洗过澡就赖在沙发上,和呼安同志打成一片,张真源一嗓子把两个小家伙都吓着了,不等宋亚轩反应就上手揉。



“哎呀干什么呢,快去煮饭呀。”



脸被挤成一坨的小猪眯起眼睛,嘴里嘟嘟囔囔要哥哥快去做饭,张真源只念了他句小饿死鬼,说要不然今天吃外卖吧,懒的收拾厨房。



两个人叫了不少东西,拿了张纸在桌上垫着不让油都弄脏桌子,宋亚轩饿的厉害,刚打开盒盖的炒面还腾腾冒着热气,筷子一拌香气四散,但是没忘把胡萝卜丝挑出来,在塑料盖上堆成一座小山。



“你现在不把这些胡萝卜丝吃完,我以后顿顿煮。”



张真源的威胁一向是对弟弟有效,宋亚轩不情愿的又把好不容易挑出来的东西吃进肚子里,张真源哄他吃完有奖励,就走进书房拿了娃娃。



“你不能笑啊,我花重金买的。”


两只娃娃身上穿着牛仔吊带,精巧到连鞋子都有,宋亚轩惊喜的捏了捏小东西的脸蛋和身体,讶异的问张真源怎么会买这个。



“最近看网上好多人都玩这个,没忍住就买了一对。”

“太可爱了张真源,我要你这只。”



他拿起张真源那只在他旁边对比,弯弯的嘴角还有眯起来的眼睛,宋亚轩看着开心的很,没想到接下来脱口一句以后吵架我就打他泄气。



不过大多时候还是在哥哥出差时能发挥最大作用。



黑压压的房间和打雷是胆小鬼的最高级套餐,即使已经成年他也觉得被子外会有冰凉的手来吓唬他,宋亚轩缩在被子里委屈的给张真源打电话。



没有哥哥的雨天夜晚有些难熬,透过荧幕看到的脸没有实感,只听见声音的安慰效果有限,张真源笑他连小呼安都不怕打雷,一个成年的大学生面子都要没了。



镜头晃了几下后定格在被窝里的某一处,宋亚轩光溜溜的脚丫旁多了团黄色毛球,仔细看还颤颤发抖着,张真源一下没了声音,腹诽道自己怎么都养了胆子小的。



“你抱着娃娃吧,睡醒他就变成真人咯!”



宋亚轩其实已经睏的不行,如果开着灯更是难睡,眼睛阖了又张,硬是吊着精神说话,张真源哄他抱着娃娃睡,醒了就会有魔法变成真人,语气如同逗孩子一般。



乖乖抱起娃娃的人不屑说自己才不会信,却还是在哥哥一声又一声的安抚下入睡。



张真源原来就准备给弟弟一个惊喜,这次出差时间比从前都来的长,飞机落地北京后就就传来几班停飞的消息,快马加鞭回到家里时天已经蒙蒙亮,一开门就撞上坐在客厅的宋亚轩。



他身上还穿着睡衣,看着睡眼惺忪,见到张真源就扔掉娃娃扑上前。



“哥哥没骗你吧,睡醒我就出现了。”

“没有,我睡醒十分钟后你才出现的。”



睡衣是件凉感衬衫,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料融合,张真源问他怎么不睡久一点,到时候变成小熊猫可就不好看了。



“变成小熊猫你就不会爱我了吗?”


“让我想想……变成熊猫怎么办呢?”



宋亚轩挂在哥哥身上,说如果你不喜欢熊猫,那我也可以变成无尾熊,无尾熊也不喜欢的话,那还有北极熊、大棕熊,不爱我了就当成小鱼一口吃掉。



“不行不行,那我可不能养个会吃我的野兽在家里,现在就抱出去卖掉。”



张真源收紧拖住他双腿的手臂,佯装要把他送出门,宋亚轩叹了口气,脸颊肉因为趴在背上被挤压,口齿不清的问哥哥到底喜欢什么。



“喜欢小狗。”

“那我变成小比熊!还是萨摩耶!还是贵宾狗!”



听见小狗后一下又蹦出来好多个品种,张真源哭笑不得,弟弟怎么长着长着就不想当人了。



“可是我已经有小呼安啦,养不起再多的狗狗了。”



宋亚轩无奈,觉得张真源是真心想唱反调,自暴自弃回那你只能丢掉我了,吵着要从背上下来。



“你可以继续当宋亚轩,独一无二的宋亚轩。”

 

突如其来的正经让还在开玩笑的人一时之间不会回应,愣了半晌才说,那你要当什么。


张真源低头佯装思考,把宋亚轩安稳放在沙发上,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说:



“我?当然是继续当宋亚轩的小爱神咯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