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油米糕

狂风暴雨也要陪你走更远

小爱神有小狗啦!


他说,我的哥哥是小爱神,要爱世间万物的那一种。


-



宋亚轩偷偷去领养了只狗,准备送给哥哥当生日礼物。


不到周岁的小柴犬坐在台子上等医生和宋亚轩交代注意事项,动物医院里闹哄哄充斥着小动物们之间的交流,独独他挑中的那只乖觉的望着他。


宋亚轩被他看着,一瞬间觉得有些像他的大笨蛋哥哥。


小犬被他塞进大衣里,委屈的发出呜咽声,这几天张真源出差,他只好带上小狗坐公交车回家。碰巧今天的司机和路况好像特别不稳定,趴在宋亚轩胸口上的小狗不断滑下,无辜的再往他怀里钻,看着就要开口跟抱着他的人哭诉。


他伸手要捂住,小狗就舔舔他的手,模样可爱极了。


一路颠簸回到家里,宋亚轩坐在客厅耐心替小狗擦脚,正庆幸自己挑了只会撒娇的小玩意儿回家,门口就传来开锁的滴滴声。


“乖乖我回来啦!”


情急之下人把狗塞进了脚边的纸箱,顺手拿了刚脱下的外套盖住,再弯腰低声和委屈的小东西道歉。


“欢……欢迎回家!”


一紧张就口急的坏毛病小宋同志还是没改过来,他深怕哥哥将注意力放到身边的纸箱,一个箭步冲上前抱住来人,撒娇着说好想他。


眼看张真源的注意力要被自己引开,箱子里的小狗像是怕刚领回家就被遗忘,着急的叫了两声。


幼犬的叫声不算大,但足够吸引两人视线,宋亚轩气馁的回到沙发上,破罐破摔的把小狗提溜出来放到张真源面前。


“本来要给你惊喜,但小家伙看来是等不及了。”


方才被宋亚轩抓起而弄乱的毛发立在头顶,小狗歪斜着头望向张真源,看见他毫无怯懦之心,伸出舌头冲着站立的人笑。


“哎呀,家里现在多了个比小朋友还小的小玩意儿啦。”


张真源抱狗的姿势很是熟练,一屁股坐到宋亚轩身边,笑的眼睛都要看不见。


“谢谢你呀亚轩,你的惊喜没有失败,哥哥很喜欢。”


养狗一直是两人共同的想法,前几年张真源怕宋亚轩年纪不到,也没多余心里再顾小动物,弟弟上大学后这个想法又被提出来讨论,但变数太多,张真源一直没敢去做,直到宋亚轩去领养了这只小柴犬。


“你能帮我想想他的名字吗?”

“果然还是得靠我,但我说了你不能笑啊。”


宋亚轩同志信誓旦旦的清了清嗓子,对着小狗的脸说道:“就叫真有柴吧。”


小狗轻轻叫了两声似乎表达不满,虽说已经答应了不笑,名字出来的那刹他还是没忍住。


张真源的笑声太有感染力,宋亚轩都跟着笑了起来,唯独小狗认真在争取自己的姓名要取气质一点的。


“真有柴吗……似乎挺合适。”


“是吧,我可是想了很久,不采纳我会难过的。”


最后定下了真有柴这个名字,宋亚轩开心的满屋子叫唤他,张真源拿起手机想和弟弟送的礼物拍张照片,但真有柴小朋友似乎依然不满意自己的姓名,看着镜头的脸都带着不屑。


“好啦,别不开心了,看爸爸笑一个。”


小柴犬勉为其难的盯着镜头,还是不愿意换个表情,张真源看着好笑,挑着两张看着不错的相片发了朋友圈。


“ZZY的小狗。”


是专属他的,是专属张真源的小狗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