酱油米糕

人生苦短,只图一乐。
小孩开心就好。

小爱神!换我来爱你!

他说,我的哥哥是小爱神,要爱世间万物的那一种。



宋亚轩不太习惯没有张真源的聚餐。


从小到大的吃饭场合里只要有张真源,宋亚轩通常都不需要动脑筋去想吃哪道菜,火锅的配料不用自己烦恼熟了没有,烤肉架上的肉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,总会自己躺进生菜被窝,撒上点海盐,再就着几瓣蒜。



所以今天跟着社团一起出门的小宋老师有些恍惚,也不是他没了张真源就失去生活自主能力,只是他忽然有点不习惯成为被依赖的那方。




“你回来啦?聚餐好玩吗?”



宋亚轩不在家吃饭的晚上哥哥通常都会随便将就,虽然次数不多,但张真源很喜欢这样几瓶啤酒和几项小菜,等着小朋友回家的晚上。



小狗是带着一身油烟气回到家里的,烤肉比火锅更容易沾上味道,白色袖口弄上些许油渍,他固执的要往洗完澡的人身上凑,哥哥看着不太在意,悄声说了几句话后惹得宋亚轩跳起身,连忙收拾要去洗掉一身油腻。



“把我蹭脏了咱俩等会儿就一起去洗。”


洗完澡以后的头发吹的蓬松又烫,宋亚轩赖着不走,喝了啤酒的身体容易发热,张真源只穿了件背心,脸贴着臂膀,两个人就这么靠在沙发上。


张真源酒量不差,晚上喝的那些不至于醉,但之所以酒精让人上瘾享受的从来不是带苦的滋味,而是累积到一定的量以后的精神放松。



宋亚轩没打算离开,反而找到更舒服的姿势窝着,哥哥有淡淡的酒香,他转头盯着张真源,如果现在亲嘴的话会是苦的吗。



可能是呼吸醉人,他脑子一热就亲上去了。



都说没有酒后乱性,可弟弟凑上来的一瞬间张真源就失去平常的自持,今天的主导权换到宋亚轩手上,他小心翼翼撬开牙关,摸索一样滑进探路,能尝到些许的苦,突然又像发觉找错方向一般,缠绵后抽出。



“我以为会是苦的。”




乏了力靠上肩膀,宋亚轩小声嘟囔,惹得张真源笑,电视在重播前段时间热门的剧,小朋友在网上看见片段后追的没日没夜,还拉上哥哥一起,现在倒没了兴趣,趴着吐槽不合理的点。



听的人无奈,但还是察觉到宋亚轩今晚异样的情绪,客厅空调温度设在二十四,他洗完澡穿着张真源的薄长袖,上头绣着颗被飞箭贯穿的小爱心。



“今天聚餐吃了什么。”

“没吃什么,光顾着给人家烤了。”



他说话时眼眸垂着,刻意没有去看哥哥,晚上那场聚会他确实没怎么吃,回来以后也不感觉饿,他不想从张真源身上下来,堵得慌的情绪需要这块大石头才能稳稳压下。




桌上用来配酒的小零食到了宋亚轩手上,他不想让张真源那么晚了还去厨房弄东西,其实到家之前他一点胃口也没有,不知道是放假天天在家被养刁了,还是没见到哥哥不心安,一踏进家门就算没有饭菜香,他还是被压下无名慌乱,内心涌入一半安宁。



“哥哥,我能一辈子和你在一起吗?”

“怎么突然这么问。”



他有些吃惊,张真源最害怕的就是弟弟没被注意到的情绪会独自发酵,宋亚轩虽然小,却很少在这样的问题上琢磨,哥哥便开始检讨自己是不是这几天疏忽了他的什么。



“不是你的关系,就是我今天一个人出门吃饭……”



话说到一半忽然难以启齿,宋亚轩支支吾吾,最后匆匆用了对不起结尾。



“是不是我都不会主动帮你分担,其实每次出门你帮我烤肉也很累的,对吗?”



张真源愣了愣,有些无奈和庆幸,还是摆正了态度去和宋亚轩沟通这件对方很在乎的事。



“我不觉得累,反而很享受。”



简短几句看起来是敷衍忍让,在相差几岁的年上恋无条件容忍是大忌,弟弟皱眉思考,像在不满意这个答案,小声说哪有人会喜欢一直付出。


这次张真源回答的语气坚定不少,说不过以后也能换换手,因为弟弟也变成大人咯。



得到肯定的小狗才终于立起耳朵,睁着亮晶晶的眼说他最爱张真源了。



小爱神额头靠上去,鼻尖对着鼻尖说:



“哥哥也最爱你咯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